“阿狸”创作者Hans出新书 用画笔讲述身边故事

2015年05月17日21: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阿狸”创作者Hans出新书 用画笔讲述身边故事

“阿狸”创作者Hans出新书用画笔讲述身边故事

Hans在接受采访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上官云) 17日下午,知名卡通形象“阿狸”的创作者Hans(徐瀚)所著漫画绘本《阿狸呓语》在北京举办首发式。书中的文字一如既往的清新,并佐以Hans手绘的阿狸漫画作品,通俗而又亲切。据悉,“阿狸大电影”亦在紧张筹备中。

  再出新绘本:童话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阿狸呓语》之前,Hans已经有三部相关绘本发行,发行量都相当可观。这本新作则是Hans的创作进入成熟期后完成的,他称之为“回归初心的喃喃细语”。之所以把新作的名字取为“呓语”,Hans解释道:“呓语应该比我们生活中说的那些平淡的、礼仪性的画要更加真实有趣吧。”

  《阿狸呓语》收录的内容或是暖心小故事,或者是搞笑的段子,Hans说,这些内容有的是灵感突现,有的则是来自朋友之间的真实经历。Hans还爆料说,其实阿狸的形象没有尾巴不是故意设计的,“我为人比较大条,最初创作的时候忘记给阿狸画尾巴,等想起这事儿的时候,‘没尾巴’的阿狸形象已经公布了”。

  固然阿狸的萌态很容易让人想到童话世界,但Hans表示,希望借助阿狸这一卡通形象能把“曾经让自己感动的、搞笑的、欢喜的、沉默的故事与想象表达出来。”

  “我也希望阿狸能成为中国最具代表的动漫形象之一,这应该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Hans笑着表示。

  用画笔讲述读者身边的故事:绘本的核心是故事

  Hans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高中时就开始酝酿创作阿狸形象的雏形。阿狸深入人心虽有网络传播助力,但Hans强调,阿狸的成功源于绘本,自己开始只是单纯的画画,后来才发现绘本的核心是故事,因此开始为阿狸“编故事”。

  Hans说,“其实《阿狸呓语》讲的并不是一个创作性的过程,很多故事被人喜欢,被人接受,其实它讲的是一个大家都能有共鸣的故事,这个故事不是创作出来的,是发生在每个人身边的,你讲出来之后大家觉得那上面有我的影子,能够引起共鸣。”

  虽然后来创办了公司,但Hans仍然对创作有极大的热情和专注力,他将“童话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信念延续到生活中,认为“人要做自己擅长的事”,在浮躁的现代生活中,尤为可贵。

  2013 年,阿狸启动大型艺术装置展,并于全国各大城市巡展,这也是中国本土卡通形象第一次举办主题装置展,阿狸的形象从绘本走到读者眼前。据悉,阿狸首部大电影也正在紧张筹备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