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专家何质彬:航天游让海南文昌成为旅游目的地

2015年05月18日09:4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航天专家何质彬:航天游让海南文昌成为旅游目的地

  原标题:航天专家何质彬:航天游让文昌成为旅游目的地

  近日,月亮湾五月讲坛在文昌市月亮湾起步区拉开帷幕,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策划发起专家组组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作为第一讲主讲人为听众剖析了文昌航天城的历史重任。

  “海南应该抓住文昌航天城这个资源,延长、发挥产业链,放大影响。让广大游客来海南不再只是看山水、看绿色、看大海,而是能体验到‘太空旅游’。”何质彬说,预计2016年文昌发射卫星时,将有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的国内外群众到文昌,这对文昌是个考验更是机遇。“抓住这个机遇,文昌的形象将得到极为广泛的宣传,推动文昌的经济发展,给当地群众带来增收。”

  何质彬在演说中表示,航天资源是非常稀缺的资源,文昌是个航天城,文昌的发射中心处于世界先进地位,体现在其信息化水平高,功能全面,同时也是无毒无害无污染的发射中心。他认为文昌是个绿色环保十分宜居的地方,其自然环境要比美国的佛罗里达等世界上许多建设成熟的发射基地优越许多。中国的航天中心以后将会是文昌,文昌的未来发展前景将是不可估量的,企业要发掘文昌的区域价值,把文昌的航天产业做大做强。

  “这么多的航天爱好者到文昌航天城来,发射中心虽不能进入,但以后可以到系列主题公园体验火箭、卫星、飞船、登月舱、空间站等。这些都以实物比例进行仿制,并通过类似‘遥感’的形式,使大家在置身其中时,通过计算机程序操作,模拟火箭发射、卫星升空、遨游太空、登陆月球、空间站工作生活等情景,再加上强大的虚拟背景,让大家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何质彬说,通过航天主题公园,让广大游客到文昌不再只是“路过”,而是成为旅游目的地,相信文昌的未来发展无可限量。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