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拟打造 “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2015年05月19日09:13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邯郸拟打造 “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原标题:邯郸拟打造 “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邯郸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强集团近日在在深圳举行“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落地邯郸市冀南新区,计划总投入30亿元,建设周期为24个月,建成后年接待游客能力达到300万人次。“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将成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成语文化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邯郸市乃至河北省的的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邯郸作为我国古代五大名都之一,不仅在历史上占据着辉煌的一页,而且在文化方面也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在人们日常所用的3000条成语当中,有1584条产生于以邯郸为中心的赵国并与邯郸相关,因此邯郸素有“成语之乡”的美称。华强集团在文化科技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经连续六年位列“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华强集团依托自身在国内外大量成熟的文化科技主体公园项目的成功经验和模式,以中国成语故事为主题,以邯郸成语故事为核心内容,携手邯郸市共同建设“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打造国际一流的文化旅游项目。

  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冀南新区主任张晓波,华强集团董事长梁光伟、执行总裁李明,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副总裁顿忠杰等有关代表出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