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王延松:请年轻人到剧场来看严肃话剧

2015年05月19日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导演王延松:请年轻人到剧场来看严肃话剧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张雪)5月18日,曾导演过多部严肃题材话剧,如《望天吼》、《原野》、《日出》、《雷雨》的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做客《文化名人访》节目时表示,很多“粉丝话剧”让原本不看话剧的年轻人,走进了剧场,慢慢养成出看话剧的习惯。但相对于主打搞笑逗乐的粉丝话剧,他更希望年轻人能够走进剧场看一出严肃话剧。

王延松做客《文化名人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话剧《鬼吹灯·精绝古城》 资料图片

  近年来,粉丝话剧大行其道,但并非部部都能打动粉丝的心。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去年上演的话剧《鬼吹灯·精绝古城》,剧中穿插了各种网络桥段,主演言语上的搞笑贯穿全场,仿佛上演了一场“开心麻花”。2个小时的舞台剧,完全颠覆了众粉丝“小说现场版”的心理预期。

  王延松指出,现在的观众不是傻子,除了逗笑以外,这个剧到底在传达什么,观众是有要求的。很多粉丝话剧以逗乐搞笑来迎合粉丝,只能把他们归到“娱乐话剧”的范畴。

  同时,他也承认,由于严肃话剧在营销等方面还比较欠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某种程度上可能比不上粉丝戏剧。对于严肃话剧的创作和营销,他建议一个戏不可以包揽天下,要找准观众群,找准观众的诉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