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旅游发展 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2015年05月20日10:4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动旅游发展 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新旅游、新常态。在国民经济换挡转型大背景下,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使其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力。

  加快旅游业发展需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在休闲旅游开发上,要将盘活存量与适度增量结合,避免热衷于“大手笔、大项目、大投资”而忽视已有景区、酒店的完善、消化或转型;在度假区、主题公园、大型商旅休闲街以及旅游综合体等建设规模、速度、布局、档次方面,尤其要防止大干快上,要综合权衡经营效果,稳步推进。

  加快旅游业发展要提供更多接地气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应该看到,国内占人口大多数的中低收入者在相当长时期内仍需实惠的旅游,所以要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基础,充分考虑消费市场的实际,多管齐下,协调发展。

  “中国旅游日”不仅是产业推动日,还应是文明旅游的宣传日。在呼吁各地助力旅游发展的同时,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让旅游出行更安全、更便利、更舒心,才能真正让旅游为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不断作出新贡献。

(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