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国画作品北京展出 近90幅作品亮相(图)

2015年05月20日20: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甘肃省国画作品北京展出 近90幅作品亮相(图)

甘肃省国画作品北京展出近90幅作品亮相(图)

图为群众在参观画展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上官云) 20日,“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甘肃省国画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出画家王宏、李宝堂等10位国画家近90幅作品。展期将持续至5月28日。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据悉,“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已举办一段时间:新中国美术已经取得巨大成就,是中国美术发展长河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承接着千年历史文化精神。同时,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新生代美术家,又肩负着前所未有的时代使命,他们在各自的绘画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新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为繁荣全国美术创作,展示新中国美术家最新美术创作成果,系统梳理新中国美术家的整体创研现状,经过精心筹备策划,中国国家画院在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协及各方面的支持下,从2013年起,举办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全国各省中国画作品展。收效良好。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是由甘肃作家创作的国画作品,题材涵盖人物画等多个领域。甘肃拥有著名的“敦煌石窟”,其艺术界亦很早就开始对敦煌艺术的研究,并寻求突破。甘肃省文化厅厅长孙伟在致辞中介绍,甘肃美术界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并积极打造“敦煌画派”,而通过画家们的不懈努力,“敦煌画派”已引起省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

  “这次入选本展览的10位画家基本代表了甘肃在这一领域的创作实力,展出的80余幅作品,也基本反映了甘肃近年来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孙伟称。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5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