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战文物已达162处 其中有96处已开放

2015年05月21日13: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抗战文物已达162处 其中有96处已开放

  本报讯 上午召开的全市文物系统抗战文物保护及利用工作推进会透露,今年全市26家博物馆将推出19个抗战文物专题展览。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北京市不可移动文物中涉及抗战文物的已达162处,已实现开放的96处。同时,目前北京市已开展了68处抗战文物的保养修缮工作,将于6月底基本完成。

  会上,市文物局公布,今年全市26家博物馆将推出19个抗战文物专题展览,其中22家中央及地方博物馆新推出展览17个,包括2个基本陈列、15个临时展览。目前首都博物馆正在举行的《文化名人与民族精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在首博展览结束后,还将深入军营、学校、社区与乡村进行巡展。年内还将走出国门,远赴非洲肯尼亚,向世界传播中华文明。

  据介绍,部分区县今年新发现了多处抗战文物。其中丰台区新发现抗战文物9处,包括碉堡1处、飞机掩体6处、飞机掩体配套设施2处。“飞机掩体及配套设施尚不具备开放条件,位于长辛店的日军碉堡目前属于自然开放状态。”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平介绍,目前普查公布的北京市不可移动文物中涉及抗战文物的已达162处,已实现开放的96处。其中,既包括古北口、宛平城等市级文保单位,也包括区县级文物。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北京市对抗战文物开展了险情排查,涉及腾退、大修等长期工作的,将每年安排持续跟进。孙乐琪 J245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