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案还未终审判决 琼瑶:我还要等多久

2015年05月21日16:28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侵权案还未终审判决 琼瑶:我还要等多久

  作家琼瑶诉编剧于正侵权案距离4月8日二审开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尚未宣判。5月20日,琼瑶通过官方微博抒发了自己的心情:人已经憔悴,心在煎熬,终审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

  20日,琼瑶微博发布了一份视频,视频里面有她的照片、她创作的电视剧版《梅花烙》和她创作的歌曲。她说:“1992年至1993年,我废寝忘食写了《梅花烙》的剧本和小说,拍摄成电视剧,也出版了小说。没想到,20多年后,我会为这部电视剧打官司。我以为我很坚强,可以勇敢地面对这场正义之战。但是,从去年4月到今天,我已经心力交瘁……每次打开电脑,看到夭折的电视剧,我的心就会抽痛一次……一审虽然赢了,终审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呢?”

  2014年5月28日,北京市三中院受理了琼瑶诉于正、湖南经视等5被告侵害著作权一案。同年12月25日,北京市三中院一审判决认为,剧本《宫锁连城》在人物设置和人物关系上是以小说和剧本《梅花烙》为基础进行的改编和再创作,判决于正等5被告赔偿琼瑶500万元,并停止播出《宫》剧,于正公开致歉。今年4月8日,该案于北京高院二审开庭,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二审尚未宣判。二审结束后,琼瑶的代理律师王军曾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和琼瑶对本案的判决都非常有信心,“希望是这个月(4月)出判决,因为这个月是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月,希望‘4·26’能等来一个好消息。”

  琼瑶的这份心情,得到了网友的回应,大家劝她注意身体健康,并相信一定会得到正义的判决。琼瑶的代理律师也称,“阿姨保重身心,正义不该缓行!”

(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