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促进文化与旅游、金融融合发展

2015年05月22日08: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广东促进文化与旅游、金融融合发展

  原标题:广东促进文化与旅游、金融融合发展

  近日,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旅游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深圳联合举办文化、旅游与金融融合发展对接会,并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此次对接会共促成文化及文化旅游企业获得银行授信766.69亿元。

  《意见》提出探索创建文化旅游示范区(镇、村)、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产品多样化、提升旅游纪念品的创意和设计服务、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演艺产品、建立和完善文化信息的传播渠道、探索金融支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等重点任务,在提升旅游产业文化内涵的同时,用金融手段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将广东省文化、旅游、金融融合发展落到实处。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表示,文化系统要将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纳入重要议程,加快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整合。下一步,广东文化和旅游部门将选择一些地方文化特色鲜明、旅游发展要素集聚、发展基础条件良好的地区,试点探索创建文化旅游示范区(镇、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提出,广东金融系统将针对文化、旅游企业特点,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制定合适的利率水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实现文化旅游金融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4年末,广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文化产业贷款余额为1037.2亿元,全年累计发放文化产业贷款681.4亿元。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