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纪念馆馆长: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2015年05月22日10:0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百团大战纪念馆馆长: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在百团大战纪念馆工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个个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感染着,被一个个抗日英雄的坚强意志激励着。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这话一点不假。

  共产党员岳勇,在参加一次会议后星夜赶回驻地时,突然被日本宪兵队包围,不幸被捕。宪兵队将他捆在一架梯子上,数九寒天,头朝下倒竖在院子里冻,又用皮鞭、水蘸麻绳抽打,往嘴里灌煤油、辣椒水,用火盘烧烤,用滚烫的开水往头上浇,岳勇一次次被折磨得昏死过去。敌人又用凉水将他泼醒,多次皆死而苏醒,但他都一直宁死不屈。

  敌人最后将岳勇的亲属押到审讯室,当着岳勇亲属的面给岳勇双腿压上杠子,用竹签穿入10个指心,岳勇面无畏惧,双目炯炯,怒视敌人。同时,他还鼓励在场的亲属:“不要怕,要挺住,是死是活,要有咱中国人的骨气!”日军灭绝人性地用10个大铁钉把岳勇的双手钉在一扇门板上,用刀割下他的耳朵,用尽酷刑,都未能逼使岳勇屈服。

  讲好这样的共产党人的故事,其目的是教育启迪年青一代薪火相传,弘扬精神,牢记使命,奋发图强。这也是我们每个纪念馆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人生追求。作者:百团大战纪念馆馆长 王菲科

(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