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传》出版 还原真实鲜活的唐僧

2015年05月22日21:1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玄奘大传》出版 还原真实鲜活的唐僧

  中新网西安5月22日电 (记者 冽玮)以“传记小说”的形式,描写唐代高僧玄奘生平的《玄奘大师》新近出版。全书分为三部:《入道篇》、《西游记》和《升华录》。用大量详实史料向世人展现一个真实鲜活,不同于影视作品所塑造出的玄奘。

  唐玄奘(602年-664年),俗名陈袆,洛川缑氏(今河南偃师)人,唐代高僧,汉传佛教史上最伟大的译经师之一,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创始人。玄奘13岁出家,公元629年从长安西游,历尽千辛万苦,到达印度。645年回到长安,带回经书657部。10年间与弟子共译出75部1335卷。

  据了解,该书作者陈景富是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长期从事长安佛教史的研究。《玄奘大传》一书写作过程历经10年,介绍了主人公对中国佛教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在涉及佛教教义时,既讲事,又摆理,是一部兼具文学价值与理论价值的作品。

  学术界普遍认为,玄奘历经磨难,不畏艰险求取真经,为宣扬佛法倾其一生。该书彰显他在理想奋斗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求真敬业、坚毅勇敢和牺牲精神,对于身处商业大潮中的芸芸众生具有启迪。

  同时,玄奘西行求法路上播下友谊的种子,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交往做出突出贡献。

  西安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在新书发布仪式上表示,玄奘大师架起了大唐王朝与西域各国友好交往的桥梁,该书的出版,是佛教界的欢喜,填补了西北地区玄奘研究的空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