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播春晚被央视国际起诉

2015年05月23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乐视播春晚被央视国际起诉

  原标题:乐视播春晚被央视国际起诉

  认为乐视网未经许可在其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上播放2015年央视春晚,央视国际公司以侵犯著作权为由把乐视网诉至法院。昨天,海淀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央视国际诉称,自2006年4月28日起,其获得中央电视台独家授权,央视将其拍摄、制作或者广播的,享有著作权或与著作权相关的权利,或获得相关授权的央视所有电视频道及电视节等权利,授权给央视国际在世界范围内独占行使,其中就包括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2月18日,央视国际发现乐视网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及手机客户端的直播频道中,向用户提供央视拍摄制作的“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网络实时直播。央视国际认为,涉案节目由央视和该公司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摄制并传播。统计显示,涉案节目电视观众达6.9亿,多屏收视率达29.6%,具有广泛的受众群和巨大的影响力。乐视网未经许可,擅自通过信息网络实时直播涉案节目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央视国际的合法权益,极大地贬损了涉案节目的正版授权价值,给央视国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乐视网的侵权行为危害涉及面广,在国家大力推行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的大背景下,其社会影响恶劣,侵权情节严重。因此央视国际起诉要求判令乐视网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