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我逼着赵薇拍了致青春

2015年05月23日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我逼着赵薇拍了致青春

  原标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我逼着赵薇拍了致青春

致青春海报

  中新网昆明5月22日电 22日,全国36所知名艺术院校负责人齐聚云南艺术学院,探讨艺术硕士培养工作。

  当日,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在昆明召开。教育部教育指导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大学均派出代表参加。

  会上,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南京大学以及云南艺术学院分别介绍了艺术硕士(MFA)培养工作经验。与会专家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研讨院校招生、培养、学位授予标准和质量保障工程工作等。 中国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从2004年开始酝酿,2006年开始招生,发展到今天,在全国布局已经是遍地开花。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介绍了该院的培养经验。他说,北影从导师环节抓起,出台一系列短片资助、新人成才等计划,注重学生实践,给学生压担子,最终出片子、出人才。

  谈到北影的收获,张会军透露,《致青春》是赵薇[微博]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本子是我找的,我又拉着一位校友把剧本买下来,逼着赵薇拍。最后赵薇也出来了,票房7亿多人民币。”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吴卫民在会上表示,云南是一个民族艺术资源极其丰厚的民族文化大省,云南的艺术教育就建立在这个丰厚的土壤之上。云南艺术学院是云南艺术教育的主力军,建校56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云南艺术学院的特色发展、质量提升,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注入新的动力。”

  会后,专家们前往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观摩了影视记录片创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以及MFA公开视听语言课并观看影视学院优秀作品,还观看了戏剧学院首届MFA导表演理论与实践方向研究生田佳佳导演的剧目演出《安魂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