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西部类型影视剧本

2015年05月25日08: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甘肃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西部类型影视剧本

  原标题:甘肃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西部类型影视剧本

  中新网兰州5月24日电 24日,记者从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获悉,甘肃将面向国内外,运用基金支持、公开征集、委托创作、社会购买、奖励扶持等手段,策划、筛选一批西部影视优秀原创故事、剧本,打磨、储备一批西部影视精品剧本。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剧本中心的负责人,国内知名剧作家和专家学者,影视剧作家和影视机构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

  连辑介绍,西部地区是中国早期刚健进取的英雄主义文化发源地,中西文化、民族文化的融会地,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家园。实施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工程,对于弘扬积极进取的文化传统、传播丝绸之路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座谈会上,甘肃介绍了《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扶持培育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实施办法(讨论稿)》、《甘肃省特约影视剧作者管理办法(讨论稿)》。

  《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出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按照交叉阅读、综合评选的方法,从主题内涵、语言表达、人物刻画、故事情节、整体结构等5个方面评出优秀影视剧本。

  此外,甘肃省文联负责与中国文联、外省市文联和国内著名编剧联系与合作,定期举办西部系列影视剧本创作研讨会和采风活动,采取合作、定制等方式邀请著名编剧创作西部系列影视剧本。

  会议还提出以公开征集、组织创作、建立剧本库、设立基金,扶持奖励、推动市场化运作等方式,着力促进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创作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通过3-5年的努力,使得西部类型影视品牌初步形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