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石头上创意绘画 35块石头卖1700元(图)

2015年05月25日10:44  
 
原标题:大学女生石头上创意绘画 35块石头卖1700元(图)

有条不紊地给石头上色。

  □通讯员 徐蔚蔚 金陵晚报记者 李晨

  你有没有留意过脚边普通的石头?曾想过有一天,它会在你手中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吗?近日,南师大美术学院大一学生李相思和同学们将一块块普普通通的石头“打造”成为不平凡的艺术品,踏上了彩石创业之路。

  受陶艺老师启发创业

  怎么会想到画石头?李相思告诉记者,美术学院陶艺班的图画课上,老师布置了在石头上设计图案的作业。在绘制过程中,她和另外一个同学觉得十分有意思,而且身边的朋友纷纷表示想购买,于是她们决定绘制专属南师大的彩石,进行创业。

  石头就地取材,取自南师大仙林宾馆附近的池塘,在艺术氛围浓郁的陶艺教室进行设计,她还特地从淘宝上购买了精美的包装盒。除了自己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等途径进行宣传,她还与一些微信公众号合作推出特辑,不到一周她便接到了第一单生意,以每块50元的价格卖出两块石头。

  价格从5元到300元

  走进原美楼的陶艺教室,绘画用品和鹅卵石堆满了桌子,李相思和同学正专心致志地给选好的鹅卵石上底色。“拣来的石头洗干净后,先上一层乳白色的油画底料,干了以后用水粉和丙烯颜料上色,最后还要再上一层透明指甲油,保持颜色不脱落。”李相思告诉记者。

  这些彩石形态各异,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脸谱图案,也有活泼可爱的海绵宝宝、胖大星等卡通形象,还有变换多端的星空系列图案,价格从5元到300元不等。

  准备把校园画上石头

  创业三周来,李相思已经卖出了将近35块彩石,赚了将近1700元,其中以“星空”为主题的彩石最受欢迎。李相思作品的大受欢迎,也吸引了班里其他同学投入到彩石创业中来。

  “其实,赚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大家的肯定让我更有前进的动力。有一次,一个朋友主动提价,虽然他要求绘制的图案较为复杂,但是他对我的信任令我很感动,也让我对以往绘制的图案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探索。”在李相思看来,绘制彩石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激发创造力的过程,她的理想是当一个室内设计师,因此也希望在每一次绘画中都有进步,设计出更多精美的彩石。毕业季就要来了,她表示,还会将南师大的特色景物融入鹅卵石的设计中。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