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幽默”串场中国爱乐庆生宴

2015年05月26日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冯氏幽默”串场中国爱乐庆生宴

  本报讯(实习生韩轩)“我不是专业的主持人,站在这里不免感到战战兢兢。”能让导演冯小刚如此小心谨慎的,自然是与众不同的“大场面”。昨晚,十五名顶尖华人指挥、多位享誉世界的独奏家、歌唱家齐聚保利剧院,以一场超豪华音乐会,共庆中国爱乐乐团15岁生日。担任这场音乐会主持人的冯小刚,以他独有的“冯氏幽默”为这场演出增加了不少笑点。

  十五位顶尖华人指挥家共同执棒一场音乐会,大概只有中国爱乐乐团敢这么玩了。张国勇、李心草、朱其元、张艺、林大叶、傅人长、刘鹏、杨洋、夏小汤、俞峰、吕嘉等依次登台,纷纷将自己最拿手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先是在音乐会开场以威尔第《命运之力》序曲中的铜管齐鸣“先声夺人”,又在音乐会最后指挥了瓦格纳的《唐豪瑟》序曲。作为本场音乐会留给观众的“彩蛋”之一,当余隆指挥乐队奏响轻歌剧《微笑王国》咏叹调“你是我心中的一切”时,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突然从观众席中起身,一边演唱这首动人的歌曲,一边走上了舞台。

  为给中国爱乐乐团送上生日贺礼,多位独奏家与歌唱家专程赶来。二胡演奏家宋飞献上二胡名曲《二泉映月》,为音乐会增添了中国音乐的元素。当二胡声交织着竖琴声响起,场内一下安静下来,观众屏息凝神,沉浸其中。

  不知不觉间,三个小时过去。最后,在场音乐家与观众动情齐唱《生日歌》,现场氛围充满温馨与感动。

  这是一场充满欢乐的庆典音乐会,尤其是冯小刚还充分发挥了他妙语连珠的特长,惹得台下笑声不断。在提及中国爱乐乐团吸引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赞助时,他说道:“刚才我与马云通了电话,他说‘今天在外面出差,很遗憾不能来看音乐会,但是你回头把中国爱乐的账号给我’。”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