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惊现世界罕见城市大峡谷

2015年05月27日10:23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黔江惊现世界罕见城市大峡谷

从黔江城市大峡谷“打望”黔江城市 黔江宣传部供图华龙网发

峡谷之城:黔江 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黔江:峡江峡谷 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黔江惊现世界罕见城市大峡谷 黔江宣传部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7日6时讯(记者 李天春 实习生王思洋)卢森堡是世界著名的峡谷之城,想去看看太遥远,那就到重庆黔江吧,观高山美景,触峡谷肌肤,挟清风,抚峡江。在800长的绝壁栈道上凌波微步,保证让你心惊肉跳。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黔江正立足重庆、放眼全国,以国际化的视野向世人震撼推出世界罕见的城市大峡谷。

  城市峡谷:亚洲唯一,世界罕见

  重庆,钟灵毓秀,风景奇异,非去不可;

  黔江,峡江峡谷,城由景生,非去不可。

  黔江,东临湖北省咸丰,北接湖北利川,素有“渝鄂咽喉”之称,是渝东南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坐拥武陵山,占尽地利之便,坐享天下美景,一年四季,青山不老,绿水长流。

  黔江的自然资源禀赋奇佳,在小南海景区,有中国唯一、世界罕见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地震堰塞湖;在濯水古镇,有传承千年的人文景观和厚重文化;在蒲花暗河,有愰如隔世的世界洞穴奇观……

  如果说黔江的这些美景让人惊奇,而穿城而过的峡谷峡江景区则让人震憾。

  城市峡谷景区到底是什么模样?黔江区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描绘了其轮廓:拥有国内唯一跨越七个地质年代的地质区域,全长8公里,穿越黔江城市三大组团,北启老城,南经黔江河,进入阿蓬江入口上游处。峡谷平均深度200米,最高深度达500米,融山、洞、峡、瀑布、湿地、森林、地质奇观、佛教文化、土家风情于一体,并紧紧依托城市,是全国乃至亚洲唯一在城市中的峡谷。

  黔江空气清新,夏季凉爽,加之穿城而过峡谷景区,为黔江的城市镌刻了亮丽的标签:峡江峡谷之城,清新清凉之都。

  城市脉博:发展旅游,提升品质

  在渝东南,有许多优质的旅游景区。比如,与黔江相邻的酉阳,有国家5A景区桃花源;在武隆,同样有国家5A景区仙女山。在彭水,以阿依河为代表的景区正在发力。

  城中有大峡谷,城中有大溶洞,城边有大峡江。这是黔江的独特的城市核心竞争力。放眼国内无出其右,纵观世界实属罕见,与峡谷之城卢森堡有异曲同工之妙。

  发展旅游,提升品质,成为黔江城市发展跳动的脉博。

  经过严谨的市场调研,黔江最终确定了提升城市品质的战略决策: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在渝东南再添一个国家5A景区,打造世界的城市峡谷景区。

  思路决定出路,机遇摆在眼前,说干就干。

  2014年,黔江区委托了一家德国公司,以国际化视野对城市峡谷景区进行了规划设计。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着手,保护峡谷本身的自然生态特性。遵循让游客体验感受满意度最佳化的原则,突出重点打造峡谷之城的特色,从所规划的游览线路、景观、设施给游客多种体验。

  黔江未来:城即是景,景即是城

  按照规划,黔江城市峡谷公园景区规划面积达7.4平方公里,以“地质奇观、泼墨山水、湿地生态、自然情趣、林花相映、移步换景”为景观基调,建设包括步游道、车行道、摆手堂、观景台及文峰塔片区景观改造等内容,打造高品质的旅游城市。

  截止目前,黔江城市峡谷景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峡谷一侧的一条808米长的绝壁栈道基本修建完毕,其中有100米是全透明的玻璃栈道。远远望去,栈道像是一条盘山公路,蜿蜒地悬挂在峭壁上,部分转弯处,修建了突出的观景平台,可供游客观赏景色或歇脚。

  除此之外,美国CORDISH公司还计划在黔江城市大峡谷的著名景点,犀牛洞的悬崖峭壁上建设一座峡谷城堡酒店,以大溶洞作为酒店大堂,辅以溶洞医疗、徒步攀岩、皮划艇漂流等休闲娱乐配套项目,打造一处世界罕见的新景点。

  城即是景,景即是城,这就是未来的黔江。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华龙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