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6年张作霖过生日影像公开 片长4分12秒(图)

2015年05月28日10:34  
 
原标题:1926年张作霖过生日影像公开 片长4分12秒(图)

  想知道89年前“东北王”张大帅的生日宴啥样吗?哪些奉天政要前来贺寿?当年的张氏帅府何等气派?5月27日,记者从市档案馆获悉,一段记录1926年张作霖过生日情景的珍贵影像首次公开,片长4分12秒。

  “这段影像太珍贵了,1分钟购买价格就高达1.5万元!” 荆绍福馆长告诉记者,该馆展览从5月25日持续到6月12日,几乎每天他都会亲自为来观展的市民讲解。“比如有张拍摄于1905年的照片,画面大部分是日俄战争时日军缴获俄军的战利品,但能清晰地看到一条长长的土墙,隐约可见沈阳城墙的两座城门楼和角楼,这可是目前发现最长、最完整的沈阳关墙照片,第一次亮相。”

  此外,荆绍福透露,市档案馆还征集了6件“归还和赔偿沈阳盟军战俘营战俘钱物”的旧档案,记载了1943年-1944年间,6名战俘被囚禁在沈阳盟军战俘营中,随身携带的钱物被没收,释放时这些钱物被如数归还,小到几元钱的零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文并摄

(来源:沈阳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