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启幕 设置六大主题展馆(图)

2015年05月28日16: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启幕 设置六大主题展馆(图)

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启幕设置六大主题展馆(图)

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开幕式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上官云) 28日,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简称“CCBE”)在北京正式开幕,现场约有百余家业内儿童图书出版社、阅读推广机构等参展商为孩子们带来众多有趣的精品童书展览及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据悉,本次活动设置六大主题展馆,将持续举办5天,至6月1日结束。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在致辞中倡导全民阅读,并呼吁家长要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亲子阅读与孩子共同分享、感受图书带来的感动和乐趣。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则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老师、家庭要承担起引导教育少年儿童成才的重要责任,努力为孩子成长创造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作为“书香中国·北京悦读季”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童书博览会落户中国儿童中心,结合该场地得天独厚的户外环境,首次在户外搭建展馆展位,以兼具童话风格和艺术性的主题乐园形式呈现,六大主题展馆特色鲜明,力争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阅读体验。

  “798国际儿童艺术节”的同期举办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国内外一些知名插画家、艺术师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享受创意阅读体验的平台。国内外艺术家们还在现场自由发挥,绘制作品,祝贺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的开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北京文艺广播《爱星满天》故事大王评选等,通过前期线上招募与现场活动相结合的举办方式,助力儿童阅读的推广。一位家长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活动新颖有趣,“能够更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开阔眼界”。

  据悉,该博览会自今日起正式开幕,持续至6月1日结束。此前中国童书博览会发起的“中国原创插画师集结号”、“妈妈最爱的绘本”评选活动等也将在现场集中进行作品展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