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戈壁青春》北京上演 专家赞其兵团情怀

2015年05月28日19: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舞剧《戈壁青春》北京上演 专家赞其兵团情怀

舞剧《戈壁青春》北京上演专家赞其兵团情怀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演绎的舞剧《戈壁青春》5月27日晚间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杨喆 摄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演绎的舞剧《戈壁青春》5月27日晚间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杨喆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随着舞剧《戈壁青春》在北京首次上演,专家学者以及舞剧主创人员、演员28日上午举行座谈并提出修改建议。

  应2015年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之邀,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演绎的舞剧《戈壁青春》27日晚间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肯定《戈壁青春》具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并希望精益求精,将其打造为展现兵团文化的精品。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表示,看过该剧之后,很受其中兵团情怀感动。“它之所以能打动人,主要由于创作来自兵团生活的体验,并以浪漫手法展现现实题材。”

  中国舞蹈家协会原副主席李毓珊指出,该舞剧牢牢抓住兵团的文化底蕴,成功地做到“美兵团之美”。同时,根据舞剧特点,他也提出一些改进的建议。

  舞剧《戈壁青春》以兵团一名普通支边青年投身于垦边建设浪潮的故事为线索,贯穿军垦三代人的不同命运和选择,刻画出新疆兵团建设发展中具有典型性的群体形象。

  据介绍,该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大型舞台剧目创作项目资助,于去年在新疆首演。该舞剧除了在天桥剧场上演外,还将于6月1日、2日在北京舞蹈学院演出两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