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童书销售数据:80后父母是购书主力

2015年05月29日0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亚马逊童书销售数据:80后父母是购书主力

  原标题:亚马逊童书销售数据:80后父母是购书主力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亚马逊中国公布了近两年少儿书销售数据,并发布最新少儿书选购趋势。亚马逊中国少儿图书销售排行榜及少儿搜索关键词榜均显示,年龄段越来越成为时下家长选购少儿书的决定性因素。同时,随着“80后”为人父母成为少儿书购买主力,关注智商开发和情商培养的图书逐渐受到家长的青睐。

  数据显示,年龄段的细分在父母选购少儿书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有意识地关注、搜索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图书,有关年龄段的搜索如“1岁宝宝图书”、“3岁童书”、“3-6岁童书”等成为父母们搜索的重点。其中,0-6岁少儿书增势明显,在2014年年度少儿书榜前50中,0-6岁少儿书有27本,占比为54%;而在2015年第一季度,0-6岁少儿书则达到33本,占比为66%。

  另外,根据亚马逊中国今年4月发布的 “2015‘全民阅读’调查报告”,购买少儿书的“80后”父母占比高达58%,已成为当前少儿书购买主力。“80后”父母更倾向于采用科学理论来“生儿育女”,对孩子的全方位培养也更加看重。从少儿阅读内容上看,针对0-6岁的婴幼儿,越来越多的父母期望通过书籍在孩子幼儿时期即对其进行智商及情商的全面培养。

  除此之外,亚马逊为青阅读此次专题提供了独家数据支持:在本土儿童文学方面,2014年度销量排名最高的5位作家分别是;雷欧幻象、杨红樱、沈石溪、曹文轩及郑渊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