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首发海外战略 手游产品将全球同步发行

2015年05月29日16:1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盛大游戏首发海外战略 手游产品将全球同步发行

  原标题:手游产品将全球同步发行

  已进入纳斯达克退市流程并且正为回归A股做准备的盛大游戏,日前首次公布海外战略,计划整合旗下IP(知识产权)资源和海外并购公司的运营能力,做到手游产品的全球同步。据透露,在新盛大游戏的战略规划中,海外战略将与IP、移动、传统端游并重,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实现未来三年收入占比翻番至40%的增长目标。

  “不同于此前盛大系围绕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等IP的分散布局,此次战略调整将更多集中在游戏IP的价值挖掘层面,通过上下游产业的开发实现游戏IP的潜在衍生价值,再反哺回游戏本身。”盛大游戏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值得一提的是,盛大此前收购的国外开发和运营商为其在海外实现直接研发、运营和发行,从而为全球同步发行奠定了基础。据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透露,目前已经准备完毕的30多款游戏,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本地化后,将一起亮相。以盛大游戏旗下知名游戏《龙之谷》为例,目前该款游戏同时在68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累计用户达2亿,全球同时在线人数达90万,如今预计会率先推出利用该IP开发的《龙之谷:Labyrinth》、《龙之谷:Legend》、《龙之谷:Origin》等3款以上的游戏,并实现全球的同步发行。

  “我们会加强对优秀IP的获得,然后通过最适合的全球运营来扩大它们的影响力。”钱东海告诉记者。在收入层面,目前盛大游戏的海外业务已经渗透到游戏产业的各个环节和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收入已达到6亿元人民币,收入占比近20%,预计未来三年目标比例将达到40%。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