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星生珍藏唐卡、佛像艺术品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展出

2015年05月30日19:0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叶星生珍藏唐卡、佛像艺术品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展出

叶星生珍藏唐卡、佛像艺术品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展出

“雪域星生珍藏唐卡艺术展”展出的唐卡。 主办方提供 摄

“雪域星生珍藏唐卡艺术展”展出的珍贵佛像。 主办方提供 摄

“雪域星生珍藏唐卡艺术展”展出的唐卡和绘画作品。 主办方提供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朱方芳)“雪域星生珍藏唐卡艺术展”30日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开幕。

  此次艺术展展出了知名画家、收藏家、藏学家叶星生珍藏的300余件历代及近代唐卡及部分佛像、工艺品等。

  叶星生在西藏生活四十多年,极其热爱藏族文化,以收藏、守望西藏传统文化闻名中外。1999年他曾将2300件藏品捐赠西藏,当时价值人民币八千万元,载入西藏文化发展史册。2014年叶星生被授予“亚洲杰出成就奖——亚洲艺术创新奖”。

  在当天开幕式上,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称赞他作为汉族藏家,40多年如一日为藏文化的传承作不断努力,“痴心不改”。

  叶星生表示,西藏给了我基因,描绘、收藏、研究西藏文化是自己的梦。他说,“这一次把我的收藏品拿出来展示,是希望把西藏文化普及于广大群众,增进对西藏的感情。”

  叶星生认为,唐卡作为西藏文化的代表,应该树立正能量。唐卡不仅有商业价值,更重要的是它有虔诚之美。此番展出也希望让更多艺术家感受到传统艺术的伟大,把传统文化与新的技法、技术结合起来,探索新的艺术传承路径。

  本次展览位于紫竹院公园行宫内,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合影、题字。第二部分讲述唐卡知识,包括唐卡的产生、类别、作用和功能。第三部分展示各种风格流派精品唐卡。第四部分展示新唐卡和佛像。第五部分展示叶星生和他的团队在西藏大昭寺、乃穷寺等寺院所临摹绘制的古老壁画。

  此次艺术展自5月31日正式对游客开放,持续时间为6个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