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讲述孝道纪录片《走·心》开机

2015年05月30日20:1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百集讲述孝道纪录片《走·心》开机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100集电视人物纪录片《走·心》今日在人民大会堂开机。纪录片将以温暖、真实的作品形象,用100个人的孝行故事讲述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

  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进入并将长期处于人口老龄化社会,弘扬孝道作为中华优良传统,是促进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大型电视人物纪录片《走·心》应运而生。

  该片推出的人物故事来自于学术界、商界、体育界、演艺界、艺术界、慈善界等当代社会各界人士的真实生活,力求体现父母与子女两代人之间的沟通、感悟,通过真实的行孝故事,探寻孝道这一优良传统如何赋予他们成功的源动力。

  该片导演之一齐家伟表示,现代社会物质生活极大丰富,时间和空间上的快速转变,让很多人都迷失在不断的追逐中,忘记我们来自哪里,忘记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其实一直都在等待。“让孝道深入人心,把孝道传遍天下”是这档节目最大的愿景,期待着节目能为观众带来一份真实的感动和思考。

  出品方之一、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表示,孝道是道德的源头根本,是提高全民道德素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基础。继承和发扬中华孝道,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出品这样一部电视作品,其目的就是倡导向上向善好活法。

  据悉,该纪录片将于今年7月起,在甘肃电视台、海南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等全国20家省市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