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推《京剧大家绝艺录》丛书 武生打头

2015年05月31日21: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商务印书馆推《京剧大家绝艺录》丛书 武生打头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的《京剧大家绝艺录·武生篇》新书首发式31日在京举行。

  《京剧大师绝艺录》是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和商务印书馆共同规划的一套旨在弘扬传统京剧艺术的大型访谈丛书,并配套发行DVD光盘,以文字和音视频结合的方式,对京剧大师们的绝艺全景呈现,以期为广大京剧研究者和爱好者保留一份珍贵的资料。

  作为一项京剧艺术的抢救工程,双方计划在3到5年内完成8本图书的采编任务。《京剧大师绝艺录·武生篇》为该丛书第一部,收录了王金璐、郭景春、李幼斌、祝元昆、李幼麟、杨少春、马玉璋、李卜春、高牧坤、双翼翔、梁斌、俞鉴、李春仁、李润声、张善麟老师谈南北武生表演特色。

  该书的出版,也是商务印书馆近年来致力于京剧文化出版的又一力作。自2011年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合作出版《红豆馆拍正词曲遗存》一书开始,商务印书馆将戏曲出版作为一个重要的产品线,先后出版了《梅兰芳纪念集壹编》、《京剧大师叶盛兰》、《京剧名宿访谈续编》、《京剧名宿访谈三编》等一系列戏曲类图书。尤其是在当前重视保存京剧文化、弘扬京剧大家艺术精神的趋势中,商务印书馆会继续担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推陈出新,多出版戏曲研究和资料保存的经典之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