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加速升温 4月份全省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2015年06月01日16:3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青海旅游加速升温 4月份全省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原标题:青海旅游加速升温 4月份全省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近日,记者走访青海省旅游市场了解到,近期青海省各旅行社报团人数、宾馆酒店入住率和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均大幅提升。

  统计数字显示,4月份,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次达93.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国内游客9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入境游客863人次,同比增长14.7%。

  从目前青海省旅游市场走势看,自4月份以来、尤其是进入5月份,青海省旅游升温速度持续加快,日均接待游客量已增长到三四万人次,全面进入旅游旺季时段。

  旅行社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0%

  5月25日,记者走访了青海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各旅行社的游客接待量开始大幅攀升。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伟介绍,3月,康辉接待了8个国内团队,游客300余人次;4月,接待22个国内团队,6个入境团队,共计400余人次;5月截至25日,接待20个国内团队,9个入境团队,共计450人次左右。数据证明青海省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升温。

  董伟说:“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就有大型团队进青旅游,散客成团也比往年多很多,随着青海旅游旺季的提前到来,到我们旅行社咨询报团的人数也不断增加,就目前情况看,今年接待游客相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

  记者了解到,旅游线路方面,目前青海省各旅行社主要以青海湖一日游、青海湖—塔尔寺两日游、青海湖—祁连两日游、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两日游为主打路线。

  订单方面,董伟告诉记者,大中型团队订单在增多。其中,5月30日,康辉公司将在大通窑子沟举行140人的“生命之旅”拓展活动。6月10日,从广州方向过来的360人大型旅游团专列将抵达西宁,主要在青海省游览青海湖、塔尔寺等景点。

  酒店入住率超七成

  随着进青游客数量的增多,青海省宾馆、酒店入住率也在不断提升。“最近我们酒店每天的入住率都在90%以上。”5月21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循化宾馆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该酒店进入4月以来入住率就不断升温。

  “从5月份开始,我们酒店的入住率就开始有所提高,目前酒店的入住率达到了70%以上。”调查中,青海中发源饭店负责人表示,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该饭店将严格按照饭店的星级标准为每一位客人提供更优质服务。

  记者上网看到,青海省一些宾馆酒店近期的预订量也在上升,有的酒店预订已经延续到六七月份。

  景区景点游客增多

  近日,记者走访坎布拉、孟达天池和青海湖等景区时发现,游客们有的三五结伴,有的十余人成团,青海省美丽的自然风光让他们频频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5月22日,记者在青海湖景区采访时,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小长假时,来青海湖旅游的省内外游客开始增加,“五一”到现在这一增加态势更加明显,尤其是来自省外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

  据了解,“春潮行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创新旅游宣传,极大地扩大了青海旅游的对外吸引力。同时,积极开展旅游景区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监管、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各大景区展现了良好的旅游新形象。

  数据显示,1至4月,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次达289.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总收入28.61亿元,同比增长20.2%。

  其中4月,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次达93.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国内游客9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入境游客863人次,同比增长14.7%;国内旅游收入9.39亿元,同比增长20.3%;旅游外汇收入43.41万美元,同比增长14%;实现旅游总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20.2%。(记者 邢曼玉)

(来源:青海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