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以全新视觉语汇诠释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

2015年06月01日21: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西以全新视觉语汇诠释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

  中新网南宁6月1日电 (记者 林艳华)“广西原创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已完成创作排练工作,目前正进行紧张的合成联排,将于6月6日在南宁剧场隆重首演,并从6日至10日首轮连续演出5场,届时将为观众带来既经典时尚又朴素亲切的视听盛宴。”

  6月1日,广西文联党组书记洪波在南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介绍。他说,《山歌好比春江水》是广西演艺集团与广西文联首次合作创作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化精品项目立项。

  据介绍,该剧通过《山歌好比春江水》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一段表现当代壮乡生活、以展现刘三姐大爱精神为主线的动人故事,深刻讲述了关于爱与成长的生命历程,极具人文气息和大众情怀。该剧以当代人的视角,将淳朴的风情、优美的山歌、跌宕曲折的故事融于一体,是对人间真情大爱的歌咏礼赞,充满着正能量。该剧深深根植于广西刘三姐文化沃土之中,吸取歌海天籁的音乐精髓,以民族性与时代性相结合,是一部承载着时代风尚并值得期许的本土原创音乐剧。

  担任总导演的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介绍,该剧舞台美术展现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全息投影技术”的运用,让场景也成了剧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与演员的表演相互配合,共同营造一个奇幻的世界,美丽南方的山水意像将得到完美的呈现。这种全新的视觉语汇将突破传统的声、光、电舞台展演的局限,更加魔幻地呈现出广阔的空间感、透视感、立体感,迅速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

  中共广西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云龙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广西文艺创作,打造文艺精品品牌,培养和锻炼广西艺术人才队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共广西区委宣传部号召广西文艺工作者要以“美丽南方”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文艺精品,使“美丽南方”成为“美丽广西”的文化表达,成为广西靓丽的文化名片。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围绕这一指导思想,力求艺术地呈现广西作为“美丽南方”的一个代表其山美、水美、人美、歌美和风情之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