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影视联手甘肃广电建西部电影集团

2015年06月02日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长城影视联手甘肃广电建西部电影集团

  原标题:长城影视联手甘肃广电建西部电影集团

  长城影视(002071)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签署了《关于组建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据协议,双方将汇集各自优质资源,采用优势互补形式进行合作。甘肃广电将对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等资产经审计评估后作价入股,长城影视将按对应资金参股,并汇集原创、摄制、发行等优秀人才团队,组建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介绍,新成立的西部电影集团,将开展影视剧创作、生产、投资、发行、放映等核心业务,集中推出一批以“中国西部类型影视剧”为主、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影视内容产品,使之成为西部影视作品创作生产的主要平台,推动形成“中国西部影视流派”。

  双方还将依托西部电影集团这一平台,开展影视相关衍生产业经营,建立影视文化产业链。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在兰州新区建设打造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开展影视文化旅游业务等。

  长城影视表示,此次合作将助推公司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领域西进战略,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同时助推甘肃广电履行好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繁荣影视剧创作生产,促进其影视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壮大经济实力。

  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长城影视作为国内老牌的电视剧制作厂商,公司多年来积淀的全工业化/全流程的剧目创作体系在国内制作商中较为稀缺,其稳定扎实的创作拍摄能力在行业内并不多见,一方面能够有效的降低行业内整体的业绩波动风险,同时为公司今后在现象级剧目深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公司不断向电影/网络剧/微电影/综艺栏目等内容领域筹备或开发,其优质内容创作能力有望逐步释放并爆发。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长城影视去年已开始谋划进军电影市场,布局电影业务,目前已在筹备两部电影《红粉》和《女人明白要趁早》,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