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面向海内外招募12名高中生志愿游学

2015年06月02日19: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面向海内外招募12名高中生志愿游学

  中新社兰州6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亲历千年人文敦煌,探访万古自然敦煌;领略执着的艺术追求,了解深厚的历史沧桑。”敦煌研究院今年计划面向海内外招募12名高中生志愿游学敦煌。此项活动将从7月15日开始,历时15天。

  “志愿者可以通过这项活动了解古代敦煌和现代敦煌。”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主任娄婕2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相比普通游客而言,此次招募的志愿者能更全面、更深层次了解敦煌,他们不仅将与敦煌石窟亲密接触,还可以参与一些文物保护的工作。

  根据计划,敦煌研究院此次招募的12名志愿者首先要通过参观莫高窟和该院设置的相关展览来了解敦煌,期间会有相关专家进行专门授课,让他们更深层次了解敦煌的历史文化。此外,志愿者还会参观该院一些保护研究部门,更全面了解这里所承担的文物保护使命和责任。

  娄婕说,之所以举办此次活动,是因为在近年敦煌越来越强的感召力影响下,来自海内外越来越多的民众希望“为敦煌尽一份力量”的愿望与呼声不断增强。“而今年选择高中生群体,则是考虑到希望通过敦煌文化感染,影响到他们的人生方向选择和文化性格塑造”。

  娄婕表示,敦煌研究院在此次活动形式、教育推广和课程设置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期间还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敦煌本地学校感受当地孩子的学校生活。

  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的敦煌石窟,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是目前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