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加快发展对外文化商业演出和展览

2015年06月03日08: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雒树刚:加快发展对外文化商业演出和展览

  “要把对外文化商业演出和展览作为核心主业做大做强,这是立企之基,不能萎缩,只能发展,而且速度要加快。”6月2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调研时指出,要制定对外文化商业演展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形成年度任务,并落实为考核指标。文化部副部长丁伟陪同调研。

  雒树刚走进办公区,仔细了解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近年来举办的对外文化演出和展览项目,以及承办的系列国事活动和重大外交活动的文艺演出,他还来到中演运营部、中展国际部、集团法律事务部等,与员工亲切交谈。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是在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的第一家国有对外文化企业。10年来,集团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打造面向国际市场的文化品牌,构筑多边文化交流传播平台,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传播的桥梁和纽带。

  “你们是对外文化工作的主力军,文化体制改革的排头兵。”雒树刚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筚路蓝缕、探索发展,走出一条独特的对外文化企业发展之路,为我国对外文化工作和文化体制改革作出重大贡献。他希望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加快发展对外文化商业演出和展览,同时把中央重大外事活动相关演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做好战略规划,明确新阶段的发展思路;建立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大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中西融通、既懂内容又善经营的复合型人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折不扣地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完善企业公开制度、严格按规矩办事,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以上率下。

  文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