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觉艺术(大理)交流展6月13日开幕 持续至30日

2015年06月03日10: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视觉艺术(大理)交流展6月13日开幕 持续至30日

中国视觉艺术(大理)交流展6月13日开幕持续至30日

岳敏君作品

  中新网6月3日电 6月13日下午,“中国视觉艺术(大理)交流展”将于云南大理洱海传奇会所隆重开幕。该交流展的举办旨在让全国各地更多的人来到大理,发现大理、发现传奇。

  据了解,此次交流展特邀了国内著名画家、影像装置艺术家与大理本土优秀艺术家,其中包括:蔡东、苍鑫、顾黎明、韩湘宁、韩仪、刘旋子、刘艳、马路、孟禄丁、沈敬东、谭平、王潇潇、文刀绘、吴迪、萧也、杨晓、姚剑峰、岳敏君、张东、张娇、张念、张巍、紫清。

  策展人马一鹰在前言中写道:“文化、思想、观念相互交流与大融合已成一新的世界潮流,这潮流浩浩荡荡,势不可挡。如今地球犹如一个村,互联网就象村中的大街小巷,人们在村中自由穿行,交流各自几秒钟前的故事;各种文化、思想、观念、信息可实现即时无障碍交流融汇,交流与融汇成为所有文化存在与优化的状态和选择;一个以互联网为技术力量和联结纽带的地球时代正在形成。”

  他并表示,艺术是时代变化的风向标,视觉艺术更是以其形态与表现的可见性强烈地预示着时代的变迁,“视觉艺术在艺术家族中的最大优势是把看不见的思想、观念、情感转化成鲜明的视觉形态;这形态不仅仅预示和透露着艺术自身,更是艺术的母体整个文化变迁的一个浓缩反映。视觉艺术以自身表达的特性与功能努力地呼应着这个时代,互融互通的观念与表达早已在各个艺术门类中通行;观念艺术、装置艺术、行为艺术、影像等新艺术形态的产生意味着视觉艺术既打通了传统门类的围墙,也意味着艺术表达已跨越了视觉艺术的边界;走向了更大的世界”。

  马一鹰说,视觉艺术表达门类与边界的突破,必然催生出一个全新的呈现与表演平台,“一个包容着各种不同艺术形态、一个呼应着交流与融汇的策展时代已经来临”。

  据悉,“中国视觉艺术(大理)交流展”将持续至6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