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河推新书 自称书中记录内心的情感挣扎

2015年06月04日08:3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李银河推新书 自称书中记录内心的情感挣扎

  在中国,李银河的名字和她的先生王小波的一样,也是一个接头暗号,更是一种立场,人们通过对他们名字的喜爱或忿恨程度,可以从人群里识别出自己的同类。近日,退休后离开繁体喧躁的北京城,隐居乡下海滨的李银河继“出柜”事件后首次推出她的最新散文随笔集《一个无神论者的静修》。李银河表示,并无启迪大众之意,“这本书是我与自己内心的对话,是我内心矛盾、挣扎的记录。”

  在大众眼里,李银河显然和那个咄咄逼人的“斗士”“女权主义分子”“性少数群体旗手”画上了等号,更被冠以“网络红人”这个蕴含褒义和贬义,折射人们复杂情感的词来形容,这个词代表着火爆、出位,甚至是叛逆和是非。

  去年年底,网上流传了一篇名为“李银河拉拉身份曝光”的文章,文章中称李银河近年来与一位中年女性同居,随即李银河发表博文回应了这个说法,这篇博文一经发表便惹来了众多的争议,甚至被当作李银河的出柜宣言。

  时代华文书局策划编辑孟繁强说,仔细阅读过李银河博客回应文章的读者,能感觉到她已经表达得非常清楚,她表示从未刻意隐瞒,只是出于保护作为非公众人物的伴侣的隐私。而公开回应是因为被“曝光”一文中的恶意激怒,所以回应公众,以正视听。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