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马东: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2015年06月04日09:3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爱奇艺马东: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原标题:爱奇艺马东: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视频网站常常顶着人傻钱多的帽子在江湖上被人前恭维、人后偷笑。

  “说实话,视频网站这样的平台在过去几年高速增长的过程当中,常常顶着人傻钱多的帽子在江湖上被人前恭维、人后偷笑,但是我们愿意把这个角色进行到底,因为这是我们的逻辑。”在昨日召开的2015视频进化论网络综艺节目行业论坛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称,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我们愿意以一颗乙方的心态去做甲方,来跟乙方合作,我们愿意让出更多的利益,去培育这个前景无限的视频市场,同时一起进入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从张开怀抱到收回双臂,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分销权不仅让视频网站赚足了点击和金钱,也因为巨大的利益诱惑上演了好几出反目大戏。加入爱奇艺两年的前央视名嘴马东,也开始重新思考视频网站综艺节目的新定位。

  “八九十年代开始,电视席卷整个传媒行业,那是电视的黄金时代,因为它是最有效的传播手段。而今天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语境不同、语感不同,同样一句话在不同年龄的人的嘴里说出来是不一样的。一个节目火不火,核心是价值主张。你想说什么事,用什么制作手段,经过培训、投资,所有人都可以驾轻就熟地去完成。”马东表示,纯网时代的综艺节目有了新的视频逻辑。例如爱奇艺的自制综艺节目 《爱上超模》,如果放在电视上一次性看完,观众可能会看到吐血、会晕或者看10分钟就不会看了。但在网络上却可以争取到2.5亿以上的流量。

  “我觉得黄金时代就像现在的股市,所有人都不知道,一切刚刚开始。但这是一个确定性的增长,我们只要找到自己在增长中的位置。”马东说。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