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神啊》热映 三部中印合拍片宣布启动

2015年06月05日10:2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我的个神啊》热映 三部中印合拍片宣布启动

  原标题:歌照唱舞照跳,印度电影又来了

  由印度“国宝”阿米尔·汗主演的宝莱坞电影《我的个神啊》,上映前几乎没什么声响,上映后却越放越火。从5月22日上映到6月3日,不仅口碑不俗(豆瓣8.3分),票房也有8580万元,创下印度片在中国最高票房纪录。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月公布了三部中印合拍片项目,皆有超强卡司阵容。中国和印度两个巨大的电影市场的合作,引人瞩目。

  印度电影曾在上世纪70年代风靡中国,如今再度成为影迷热议的话题。

  《我的个神啊》讲述了一个迷失在地球的外星人,爱上了找他解决问题的女人,最后帮她找回了爱人,然后孤零零地回到自己星球的故事。

  养眼的明星,大段优美旋律的印度歌舞,搞笑的情节,再加上男主演阿米尔·汗之前靠《三傻大闹宝莱坞》和《幻影车神》在中国积累下的人气,使得《我的个神啊》充分施展了“宝来坞”横扫世界的魅力。

  该片还将推出2D原版,影迷也表现出空前的热情,准备再刷一遍。

  《我的个神啊》的热映,也在中国观众中掀起了一股“印度片热”,有不少影迷一口气补看了十多部“宝莱坞”电影(宝莱坞是位于印度孟买的电影工业基地的别名,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

  上世纪70年代,宝莱坞出产的印度片在中国风靡一时。当时的《流浪者》、《大篷车》和《奴里》等是中国观众记忆中的经典。

  不过随着上世纪90年代好莱坞大片不断引进,印度片逐渐淡出观众视野。

  印度电影再度引起中国观众关注,是2009年获得8项奥斯卡奖的印度题材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引进上映。随后,2011年印度片《三傻大闹宝莱坞》上映,口碑相当不错。2014年开始,印度片引进数量增多,《新年行动》、《幻影车神》、《我的个神啊》等纷纷与观众见面。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宝莱坞”电影一般都混合了歌、舞、三角恋、喜剧和惊险场面,会被认为过于程式化,缺少新意。而现在的宝莱坞电影能再度吸引中国影迷,与其本身在制作等方面与时俱进也有关系。

  小人物的青春励志题材,加上接地气的时代背景,让电影有了更多现实意义,就连搞笑也向好莱坞靠拢,让更多观众能够接受。

  与此同时,中国和印度在电影方面的合作也动作频频。

  5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启动三部表现中国与印度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

  三片即将投入拍摄,阵容都十分强大。

  《大唐玄奘》由王家卫担任监制,邹静之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功夫瑜伽》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大闹天竺》由束焕担任编剧,王宝强身兼导演与主演。

  据悉,中国银幕数已超过2.5万块,印度银幕数也有1.2万块。凭借合拍片的优势,这几部合拍片将联合好莱坞之外的两个最大的电影市场,无疑将是“钱”途无量的合作。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