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显示69%欧洲人今年暑假将外出旅游

2015年06月05日13:1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外媒:调查显示69%欧洲人今年暑假将外出旅游

  原标题:外媒:调查显示69%欧洲人今年暑假将外出旅游

  据法国媒体6月4日报道,与以往相比,更多的欧洲人希望在今年的夏天出去度假。调查显示:法国人希望今年的花费能够不超过往年,过去的平均度假花费为892欧元,而且法国人不变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根据研究咨询公司益普索周三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暑假再次俘获欧洲人的心。60%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去度假,与2014年同期相比,提高了6个百分点。欧洲民众旅游意愿的上升,在近三年以来尚属第一次。在法国,想要外出度暑假的人数增加了5个百分点,达到63%。在欧洲国家中,增幅最大的应该是西班牙,增长率高达18%,总比例升至60%,其他欧洲国家,例如意大利,增长了8%,总比例也达到60%,而比利时计划度暑假的民众比例为57%,增加了10个百分点。

  而对于度假预算增加的地区,则仅仅存在于那些本来假期预算水平就比较高的国家,例如德国和奥地利。根据法国网站Sofinscope上周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9%的法国人预计今年的假期消费要高于去年,因为他们今年选择的度假规格要比往年更高,度假地水平更高,而且逗留的时间也更长。大部分的法国人(69%)表示假期的时间大约为2周,或者是更长的时间。平均而言,法国人此次暑假的花费预计大概为892欧元,在2014年为889欧元。就度假期间具体各部分支出的比例而言,29%的旅游经费将会用在住宿上,27%用在吃饭上,24%用在交通上,另外20%将用在休闲娱乐上。

  法国人的休闲娱乐活动比重增加

  法国Consumer Finance市场营销和通信总监迪迪埃(Didier Bourdonna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这几个月观察到的情况,控制预算仍然是法国家庭强烈关注的一点。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假期预算的显著变化:法国人希望能够更加享受假期,所以休闲娱乐所占的比例更大!因此,与2014年相比,在度假地娱乐休闲活动增加了10个百分点,而且娱乐活动的支出也将占到整个假期预算的35%左右。”

  法国人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益普索的调查中还显示,38%的法国人表示对非常担心安全问题,这一比例是去年的2倍还多。之所以出现这一结果,主要原因在于今年1月份巴黎发生的爆炸事件,《查理周刊》杂志社遭到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给法国人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而在这一问题上,44%的受访者持这种观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个百分点。

  就度假目的地而言,几乎80%的欧洲人都打算进行欧洲境内游,将地点选在周边国家。而最受青睐的国家分别是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与去年一样,62%的受访者计划进行海滩度假,山地旅游的比例依然相对较少,但是一直呈现递增的趋势,今年20%的欧洲人表示将把旅游地点选在山区,这一比例在2014年为18%,2013年为14%。(陈宇龙)

(来源:中国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