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等名人名家书画亮相同方国际2015春拍预展

2015年06月05日17:5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齐白石等名人名家书画亮相同方国际2015春拍预展

齐白石等名人名家书画亮相同方国际2015春拍预展

作家老舍1964年书法作品。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6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5日,正在天津迎宾馆展出的天津同方艺术品春季拍卖会预展中,祝枝山、孙中山、老舍、谢稚柳、蒋兆和和丰子恺等数十位名扬海内外的书画名家的百余张珍品亮相,引无数书画收藏家和爱好者围观。

  本届拍卖会着力推出八个精品专场,它们分别是当代水墨专场,四海集珍专场,欧风汉骨---西方艺术专场,书画五百年专场,人物传承记专场,书画巨匠---孙其峰专场,一代宗师---萧朗作品专场津门书画专场。此外,还特设中国书画精品展暨贵宾私洽会。

  其中尤值得一提的是----书画五百年专场,祝枝山、华世奎、孙中山、老舍、谢稚柳、蒋兆和和丰子恺等数十位名扬海内外的书画名家的百余张珍品皆一一亮相,该专场的特色之一,就是展出的作品年代跨度极大。上至明末清初,下到建国初期,无所不包。所绘题材也是异常的丰富。观者可以通过展出画作,来聆听那个时代的故事,探究画家当时的生活百态。

  在人物传承记专场中,到场的观众共同一览近代、现代、和当代的书画大师黄胄、何家英、陈治、武欣的书画精品,将一同见证这几位书画大师数十年的师徒情谊,领略天津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变迁。还将一道聆听孙其峰、萧朗这两位花鸟画大家作品的精彩对话。

  此次拍卖还有幸征集到一批大师如刘大为、田黎明、吴山明、范扬、史国良、曾健勇的佳作,再次以专题的方式,系统的呈现出这些中国水墨大师,在艺术上的卓越造诣。

  天津市同方国际拍卖行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勇介绍,同方国际精心准备的“中国书画精品展,暨贵宾私洽会”更是一场高规格、高标准的大型书画精品展览,堪称书画饕餮盛宴。该展览共展出精品数十余件,涵盖了许昌文杰、中原大家、国内水墨中坚力量及馆藏近现代书画的精品力作,从早期书画大师黄宾虹、陆俨少到近代先辈林风眠,齐白石等国内书画名家的作品,更有近现代、古代诸位大家的传世墨宝,以点带面,渐入佳境,为观者梳理书画发展脉络。

  据悉,博爱·天津同方国际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6日正式开拍。天津市同方国际拍卖行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拍卖行拥有国家注册拍卖师3名,拍卖从业人员14名,文博专业人员7名。公司成立以来,成功举办拍卖会600余场,拍品涉及动产、不动产、无形资产、艺术品等诸多领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