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旭当代水墨“松竹梅”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启动

2015年06月05日18: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王林旭当代水墨“松竹梅”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启动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高凯)王林旭当代水墨“松。竹。梅”作品展于2015年6月4日下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二楼东厅隆重开展。

  王林旭,1959年出生,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国家民族画院院长。他长期从事美术研究与创作,并且成果丰硕。他的超象艺术展曾在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民族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宫兆强,中国美协、国家画院、中国画学会、北京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有关领导,专家、国内知名的书画家,理论家、收藏家参观了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尙辉介绍了展览情况。

  王林旭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民族文化宫副主任、国家民族画院院长,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林旭为联合国创作的巨幅超象作品《互动的世界》《共同的家园》做为其“超象”艺术的代表作,长期陈列展示于联合国大会楼东厅,创立了艺术创新和世界进步紧密结合的成功范例。

  本次展览展示的数十幅作品,以松。竹。梅为表现对象,是王林旭自八十年代后期至今创作的一批以传统题材体现当代民族精神的作品,时间跨度三十余年。展示了他从传统走向现代的心路历程。在中国的文化传统中,松。竹。梅被赋于特殊的精神内涵。是高洁,坚韧,不屈的民族品格的象征。以竹传神,以松言志,以梅抒情是中国绘画永恒的表现内容。

  王林旭说,竹是他的至尊,松是他的至爱,梅是他的至美。

  王林旭的作品以“大气象,大格局,大视野”著称,本次展示的这些作品也充分体现这一特点,挺拔的竹子,俊峭的梅花,孤傲的虬松都被赋于了一种宏大的气象。他的松。竹。梅已全然摆脱了古典绘画模式。整个画面弥漫着一种蓬勃向上,不屈不挠的浩然之气,令人荡气回肠,一扫胸中块垒。具有大家风范,大国气象。

  王林旭的绘画作品,有200多件被中国领导人做为国礼馈赠于外国元首和政要,300多件艺术作品被国外美术馆,博物馆,总统府,首相官邸,联合国总部,及国际组织收藏和陈列,分布在全世界各种高端艺术品收藏场所。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中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