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践行深入生活 助力小学生排演经典儿童剧

2015年06月05日21: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儿艺践行深入生活 助力小学生排演经典儿童剧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童剧院携手东城区灯市口小学联合排演的少儿版《马兰花》5日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这是中国儿艺深入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一次成功实践。

  少儿版《马兰花》中的小演员由灯市口小学四个校区一至六年级120余名学生组成,为了让剧本更符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修改,使该剧更加贴合孩子们的表演。

  自去年9月中国儿艺联手灯市口小学等5所学校成为了艺术教育实践基地,中国儿艺围绕小学现有办学特色和需求以及剧院的特点,将儿童戏剧送进课堂,经过近一年的基础训练,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戏剧知识和能力。在双方领导多次反复论证,在剧院艺术家和灯小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历经3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少儿版《马兰花》这部全程由灯市口小学的孩子们出演的经典剧目今天在中国儿童剧场成功上演。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小演员们能尽快进入到剧目和角色创排中,深入了解《马兰花》戏剧艺术,中国儿艺派出优秀青年演员杨成、马兰花艺校优秀青年教师王堃担任该剧导演及执行导演,由《马兰花》演员李盟、常若曦、郭斌、胡志茸等剧组演员担任艺术辅导老师,对参演该剧的孩子们进行台词、表演、声乐、舞蹈等全方位的戏剧创作排练辅导。

  剧场外还摆放着孩子们亲手创作的“马兰花”绘画,缤纷的色彩和生动的角色跃然纸上,洋溢着艺术与教育完美融合的氛围。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实践活动,近一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发挥国家艺术院团优势专业与资源,从师资、课程和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的对口帮扶,全面参与到学校的艺术教育中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