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邮票电子盘交易红火 手续费下调

2015年06月06日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钱币邮票电子盘交易红火 手续费下调

  原标题:钱币邮票电子盘 交易红火手续费下调

  沪指一路冲破5000点,A股市场风险越来越大,普通投资者有必要保持清醒,除炒股这一投资方式外,学会资产配置。为此记者专访南京文交所,希望能带您了解飞速发展的钱币邮票电子盘市场。

  钱币邮票电子盘,自身修复能力较强

  记者了解到,钱币邮票电子盘就是把钱币、邮票、磁卡通过交易所挂牌上市,让收藏爱好者和投资人通过电脑和手机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钱币、邮票和磁卡,线上的钱币邮票也可以到中心办理相关程序提取现货。

  4月下旬开始,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综合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后一路上扬,到5月28日指数最高达到5539点,阶段涨幅达到160%多,部分品种价格甚至涨了六七倍,而截至昨天收盘4015.72点,阶段跌幅达到27.5%,部分品种跌幅达到50%以上,与之前的大涨相比是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市场风险可见一斑。

  去年8月入市的一位老投资者认为,从投资常识看,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涨涨跌跌是市场的本性。电子盘赋予邮票、钱币等收藏品很强的金融属性,金融投资本身具有正反馈效应,产生助涨助跌的效果,特别是在市场发展初期,电子盘规模相对较小,在资金涌入和投资情绪的影响下,容易暴涨暴跌,目前这种连续大跌是对前期市场暴涨的正常修复,另外,与成熟的投资市场相比,电子盘自身修复能力较强,涨跌周期也相对比较短,不宜过度恐慌。

  交易手续费下调,传递维稳信号

  面对短期的极端表现,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于6月4日发布手续费下调公告,当日晚间又连续发出新品申购公告和战略投资人定向配售公告。从公告内容看,一方面,降低手续费传递了市场维稳的信号;另一方面,推出新品申购和战略投资人配售,从大方向上展现了交易中心做大市场、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的信心。

  笔者认为从投资理财角度看,邮币卡投资是众多投资工具之一,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但我们必须意识到任何投资都是伴随着机会与风险。在看好钱币邮票电子盘未来发展的同时,希望大家能理解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用自己能够承受的资金去抓住机会,同时,避免听信毫无根据的市场传闻,理性看待市场,在投资中获得满意的收益。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