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上演百人音乐马拉松 莫华伦称为家乡赛事自豪

2015年06月06日21: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珠海上演百人音乐马拉松 莫华伦称为家乡赛事自豪

  中新社珠海6月6日电 (冒韪 陈彦儒)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之一莫华伦6日下午亮相珠海华发商都,“百人音乐马拉松”当天在此拉开序幕,莫华伦称,看到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在家乡举办,自己感到无比自豪。

  此次活动由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组委会主办,作为该赛事100天倒计时活动首秀,百人音乐马拉松是珠海有史以来最多人参与的公众文艺活动。

  从当天下午13时到17时,105名音乐发烧友持续不间断轮番登场演奏,这些音乐发烧友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50岁,活动吸引了近10000人次观看,演奏乐器包括钢琴、小提琴、长笛、圆号等乐器。

  莫华伦在演奏期间登台亮相,他表示,作为珠海人,看到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在家乡举办感到无比自豪,并祝福百人音乐马拉松和音乐剧《老鼠与莫扎特》演出圆满成功。

  据赛事执行总监陆瑶介绍,自去年11月18日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正式启动报名以来,此项赛事受到全球高度关注,报名人数远超预期,达到535名,其中钢琴类参赛选手344人,小提琴类参赛选手191人,分别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其中国际选手近200人,遍布世界五大洲,展示了这一世界顶级古典音乐赛事的魅力和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日前经过位于莫扎特故乡奥地利萨尔茨堡的预选评审委员会近一个月的紧张评选,来自全球23个国家及地区的137名青少年演奏者从535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2015年9月13日至26日齐聚“浪漫之城”珠海,角逐24个奖项,争夺世界音乐“未来之星”的桂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