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上的描绘者》开幕 中西两绘画大师作品同台展出

2015年06月07日12: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大地上的描绘者》开幕 中西两绘画大师作品同台展出

《大地上的描绘者》开幕中西两绘画大师作品同台展出

  作为当今国内知名艺术机构的“无界艺术”,今日举行机构开幕式暨首次展览《大地上的描绘者》,这是该机构推出的“谁改变着艺术史”系列展览第一期。据策展人杨好介绍,此次展览理念为“将艺术展还原到艺术品本身”。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王昊)作为当今国内知名艺术机构的“无界艺术”,6日晚举行机构开幕式暨首次展览《大地上的描绘者》,这是该机构推出的“谁改变着艺术史”系列展览第一期。

  据策展人杨好介绍,此次展览理念为“将艺术展还原到艺术品本身”,意在沿着艺术史所铺陈的道路开拓公众的文化理想,用智慧照亮审美的眼光。

  当日,开幕展《大地上的描绘者》展出了十七世纪荷兰黄金时代大师小大卫·丹尼尔斯的油画《吉普赛人》,和二十世纪大师吴冠中的《水乡农居》。两幅作品都是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将这两位大师在同一展览上并置在全球范围内也属首次。

  “对我来说,成为收藏家是一个需要修炼的过程,”不同于一般青年藏家的身份,无界艺术创始人杨好还多了一重“青年学者”的身份。对此,她认为,这和对收藏的理解与感情相关。“并不是‘艺术品时尚买手’如此快速浅薄的职业,书写、梳理以及影响艺术史乃至文化构成,是我选择的方向。西方有很多大的学者型藏家,他们是我的理想。”

  杨好指出,收藏现在在中国是一个很时髦的话题,80后藏家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群体。“时髦使收藏要么随时变为资本的矫饰,要么变为化身名媛的捷径。这些都离‘收藏’本身的定义相去甚远。”她坦言,太多错误的词汇和认识让“收藏艺术品”变得铜臭味十足,无论是收藏还是藏家,其实最本质的还是藏品和眼光。“好的藏品自己是会说话的,当然,是收藏者自身决定了藏品说话的层面。所以,收藏应该是一种能力,而这种能力常常被市场忽略。”

  对于为何将关注点落在西方艺术的原因,杨好告诉记者,中国人和西方绘画看似离得很远,其实离得很近。“世界本身就是平的。”她说,透过历史,让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艺术无界的魅力,“它跨越了血缘、空间和时间,也让我感觉到自己和西方艺术品之间的确存有某种缘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