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第十届大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5年06月07日14: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山海关第十届大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山海关第十届大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图为山海关第十届大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尹永吉 摄

图为游客们在选购山海关大樱桃 尹永吉 摄

图为采摘园内母亲带着孩子采摘大樱桃 尹永吉 摄

  中新网秦皇岛6月7日电 (尹永吉 陆红 贾伟)又是一年樱桃红,枝繁果硕喜相迎。7日,山海关第十届大樱桃文化旅游节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樱桃沟开幕。

  在6月7日至6月30日的20多天里,20余项精彩主题活动将陆续登场。动漫迷可以在开幕式的Cosplay动漫秀上一饱眼福,拍客可以在“樱桃情缘”微电影、创意广告片评选中展示自己的创意,美食家可以在吃大樱桃比赛中大显身手,微达人可以在微信评选“寻找最大樱桃”之大樱桃采摘之旅中自由徜徉,科普君可以在大樱桃科普展出及科普养生讲座活动中充足电。同时,“最美樱桃人”、“十佳大樱桃科技人才”、“樱桃大王”、“十佳大樱桃采摘园”、“大樱桃节Logo创意设计和大樱桃雕塑创意设计大赛”、“‘樱桃·印象’大樱桃书画摄影大赛”、“‘樱之韵’大樱桃文学艺术创作”等评比活动也为大樱桃节增添无限亮点。

  据了解,2015年,山海关区还在全区建立樱桃蜜蜂授粉与绿色防控技术应用示范区,首次推广大樱桃蜜蜂授粉技术示范面积3000亩,核心示范区300亩,试验示范区5-10亩,集成蜜蜂授粉与樱桃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实现全程绿色防控和科学安全用药,优化果实口感。

  山海关区还注重引进大樱桃储藏保鲜和加工生产技术,延长大樱桃的保鲜期,使游客在冬季也能品尝到山海关大樱桃。为做大做强大樱桃产业,近年来,山海关区在引种、培育、销售、储运、精深加工、品牌培育等各个环节上做足功夫。2001年9月,山海关区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樱桃之乡”;2008年12月,山海关大樱桃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17年中国樱桃年会将在山海关举办,助推大樱桃产业的上档升级。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的大樱桃节,现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乡村旅游节庆品牌。

  山海关北依燕山,南临渤海,纬度在39°N—40°N之间,土壤微酸,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极适合大樱桃生长繁育。区内自1985年开始引进栽植大樱桃,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目前,全区大樱桃栽培面积已达3.2万亩,结果面积2.5万亩,年产量超2万吨,年产值达3亿元。区内主要栽培红灯、意大利早红、美早、砂蜜豆、黄香蕉、拉宾斯、滨库等20多个品种的大樱桃,栽植范围覆盖3个镇53个村,1.1万余农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