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古代书画拍卖纪录被刷新

2015年06月08日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今春古代书画拍卖纪录被刷新

  原标题:今春古代书画拍卖纪录被刷新

  前晚举行的匡时春拍上,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的三件宋代书画以1.29亿元的价格成交。其中,《宋人摹郭忠恕四猎骑图》以8050万元的价格,刷新今春古代书画最高拍卖纪录;而南宋《吕祖谦告身》和《司马伋告身》分别拍出了2875万元、2012.5万元。这三件拍品均由著名收藏家刘益谦竞买得手。

  宋代书画绝大部分已被博物馆收藏,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精品极为罕见。此次匡时春拍亮相的三件宋代书画,均被北京市文物局定为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宋人摹郭忠恕四猎骑图》为清宫旧藏,1922年被溥仪以赏赐溥杰名义盗运出宫,后流往国外,颠沛70余年后终于重回故土。当晚,这幅作品以6000万元起拍,经过多轮竞争,最终以8050万元成交,拍出了本季春拍古代书画纪录新高。

  此次上拍的另外两件拍品均为“告身”,告身类似如今的委任状,系古人任官授职公文凭证,唐宋时期最为流行,宋代之后逐渐消亡。据宋史学者介绍,目前存世的告身仅有五件,其中三件均藏于国内外博物馆,另两件即为此次上拍的南宋《司马伋告身》和《吕祖谦告身》。这是告身类物件首次亮相拍场,正式上拍前,这两件拍品曾以估价待询的方式亮相。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