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 16国展出74件美术作品

2015年06月08日22: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 16国展出74件美术作品

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16国展出74件美术作品

  来自中国旗袍会宁波总会的旗袍佳人献上一场旗袍秀,为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添上一抹东方的色彩。 何蒋勇 摄

  中新网宁波6月8日电(记者 何蒋勇)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今日(8日)在浙江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19位艺术家,在当今世界艺坛具有代表性的74件油画作品。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来自中国旗袍会宁波总会的旗袍佳人献上一场旗袍秀,为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添上一抹东方的色彩。

  此次“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汇集了来自中东欧14个国家的16位艺术家和意大利、法国的3位艺术家,展出在在当今世界艺坛具有代表性的74件油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出自本国以及欧洲非常杰出的艺术名家。有些是美术馆藏品,有些是美术馆长推荐作品,包括雕版、油画、水彩、装置等多种表现形式。

  据悉,油画在中东欧是个传统画种,有着悠久的文化积淀,通过这些作品的展示,能让大家了解油画源头的艺术表现,认识油画在不同地域的发展形式,真切感受中东欧的文明魅力。现场一位嘉宾告诉记者,这些作品对于大家了解油画源头、中东欧的艺术生态,感受中东欧民众的感受,借鉴中东欧艺术之长,推动储积优秀文化人才均有积极的意义。

  此外,本次展览中还加入了雕塑装置,它并不是普通的概念设计,而是结合了物理科学原理来制作的。这些作品中有一些艺术家记录了中东欧的政治事变,用绘画的形式表现了中东欧的历史进程。

  “艺术是每一个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通过交流,双方机构都能得到改进,此次交流也能增进中国人民和马其顿人们的友谊。”马其顿国家美术馆馆长亚历山大·瑞斯提福斯克(AleksandarRistevski)介绍说,希望这次是两国艺术家和艺术代表们在未来参观中的一个开始。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表示,在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嬴的精神下,大家齐心协力,为美术的国际化建设和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友好合作和艺术交流谱写更为辉煌的篇章。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认为,在21世纪的今天,各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的联系愈加紧密,中国和平崛起,成为经济,政治上的大国。而在文化上,我们所需要的视野也必需是世界视野,所需要的思维也必须是大国思维。

  据了解,此次展览和论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和“一带一路”战略精神,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文化旅游合作往来,并配合宁波“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营造博览会的文化艺术氛围,同时,加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间的艺术交流,对宁波市油画艺术的发展,特别是繁荣宁波当地的文化艺术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