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央视“名嘴”出书也得转型

2015年06月09日12:59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评论:央视“名嘴”出书也得转型

  原标题:“名嘴”出书也得转型

  本期榜单上,央视主持人敬一丹的《我遇到你》上榜了。只要央视“名嘴”出书,必有一阵火热,这已是常规。可业内有朋友透露说,在图书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名嘴”出书确实卖得比一般图书强点,但销量也不大如前了。

  与普通作者比起来,“名嘴”们的优势无疑是天然的:不仅自己有着足够的知名度与粉丝,而且新书上市那天,必然还要叫上一群“名嘴”朋友们捧场。难怪有人笑说,有这样的重量级推销,一本书卖不了几十万册,还真不好意思出门跟人打招呼。

  然而有个现实的问题是,自赵忠祥、倪萍等出书大卖之后,出书的“名嘴”们实在太多,而且好多“名嘴”自己出的书就有好几本了。当图书市场不像以前那么饥渴,持续出书的名人必然让大家兴趣减低。

  以前看“名嘴”们的书,是大众想知道他的个人消息,但现在网络让我们对“名嘴”的隐私失去好奇心。更何况,以这些“名嘴”的极深道行,你真想从他们的书里知道太多内幕、真相,怕是也不大可能吧。

  在我看来,在连电视都成为传统媒体的今天,“名嘴”们将知名度直接转化为图书销量的可能性将会越来越小。因此有人说,“名嘴”再出书,一定要意识到现在的读者需要更多的东西,比如清晰的价值观,比如深度的成功指南。最早以前“某某传”就能火,可现在你得改写“某某成功的N个武器”了。

(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