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啊!鼓岭》全球首演 再现中美友谊佳话

2015年06月10日21: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音乐剧《啊!鼓岭》全球首演 再现中美友谊佳话

音乐剧《啊!鼓岭》全球首演再现中美友谊佳话

  6月10日晚,史诗音乐剧《啊!鼓岭》全球首演再现中美友谊佳话。 记者刘可耕 摄

  6月10日晚,史诗音乐剧《啊!鼓岭》全球首演再现中美友谊佳话。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6月10日电 (林春茵)鼓岭之上,百年情缘。由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策划创作的史诗音乐剧《啊!鼓岭》,10日晚在福州全球首演,艺术再现一段中美人民友谊佳话。?

  《啊!鼓岭》讲述的是美国人加德纳对自小成长的中国福州“鼓岭”充满眷念,回美国后他一直想故地重游,却被种种原因阻碍未能成行,最终由妻子代他“回家”的故事。?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鼓岭”位于福州鼓山之北,剧中的加德纳原型为美国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密而顿·加德纳。1992年,他的遗孀加德纳夫人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帮助下,重返鼓岭,圆梦中国。这段“鼓岭”佳话,在习近平2012年访美时再次被提及,引起媒体热烈反响。?

  当晚,一曲由知名音乐人金培达所作的《云中的村落》拉开该剧首演大幕,水墨点染的鼓山布景下,矗立一棵9米高的“柳杉王”,营造出如梦如幻的“鼓岭印象”。出自百老汇知名编舞和华人现代舞大师联手编创的舞蹈语汇,以百老汇热情激昂和节奏欢快的叙事,讲述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故事。?

  “这样横跨了一个世纪的情感,需要去述说去放大。”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说,该剧不同于过去以前“大歌舞时代”的鸿篇巨制,更为注重表达人性,“中美之间,讲爱情还是讲友谊?讲和平还是讲战争?我们最后选择讲友谊,讲和平。”?

  该剧历时三年打造,汇聚了美国百老汇、加拿大、韩国和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等地的世界顶尖艺术家,包括7次斩获香港金像奖的香港知名音乐人金培达,百老汇导演及编舞卓依(JoeyMckneely),纽约市大学皇后学院戏剧舞蹈系主任殷梅,百老汇唯一签约的华人舞美设计师刘薇,太阳马戏首席灯光设计AlainLortie,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服装设计韩春启,中国知名作词人梁芒等。

  福州官方表示,福州市将以《啊!鼓岭》的全球首映及系列演出为契机,开发盘活鼓岭文化、旅游产业链,将此打造成福州文化旅游新名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