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刚播就挨“板砖” 作者:不喜欢可不看

2015年06月12日09:26  
 
原标题:《花千骨》刚播就挨“板砖” 作者:不喜欢可不看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赵欣 人气小说《花千骨》在网络走红已久,据此改编的同名仙侠剧在万千期待中,于6月9日在湖南卫视周播剧场亮相。该剧虽集结了赵丽颖、霍建华等人气偶像,开播后仍招来众多原著粉丝对改编和选角的质疑。

  昨日,原作者及编剧果果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他们希望原著党能宽容些,“如果实在不喜欢也可以不看。”

  说改编 被原著党骂无所谓

  《花千骨》成书较早,在网络积累了大量粉丝。这些被称为“原著党”的观众在剧版开播后纷纷表示剧情节奏“快进10倍”,男主角白子画的提前出场以及告别高冷范儿、接地气的人物设定,让粉丝难以接受。

  面对众口难调的状况,果果坦言自己一度压力巨大,“作品给每个人的想象空间都不一样。对于改编,我的态度是喜欢就看,不喜欢就把它当成另外一个故事,可以看也可以不关注”。

  谈角色 赵丽颖最像“小骨头”

  去年金鹰节的新晋“金鹰女神”赵丽颖扮演女主角花千骨。她的表演虽有活泼灵动的一面,但也有观众对她偏成熟的古典气质不感冒。

  较场口某写字楼工作L女士是《花千骨》小说原著党,由于担心剧版毁了自己的美好印象,她至今没追剧。她的担忧部分来自该剧定妆照,“我心目中花千骨该是十四五岁的样子,赵丽颖很好看,但稍微成熟了些。”但果果对赵丽颖的评价非常高:“赵丽颖就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小骨”。果果称,之前并没看过赵丽颖与霍建华的影视作品,“无法想象他们饰演花千骨和白子画的样子,但现在他们的演绎让我很放心,想象不出还有谁能诠释好这一对。”

(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