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位戏剧管理者汇聚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

2015年06月12日21:1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70余位戏剧管理者汇聚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今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开班。来自英国、日本、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乌克兰、芬兰等国家著名剧院和戏剧教育机构的11位高级管理者和学术专家,与国内60多家院团的负责人共同就“戏剧与城市的关系”等议题展开演讲和交流。

  本届大师班上,来自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执行总裁凯瑟琳·麦琳从本剧团独特的组织结构出发,阐述剧团运营的经验;四季剧团执行专务田中浩一剖析四季剧团的亲民理念如何被日本观众广泛接受;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剧院基金会戏剧节主管芭芭拉·瑞格蒂介绍意大利国有剧院团的管理模式;墨尔本艺术中心观众与发展总监莎拉·亨特为如何更好地加强观众体验给出建议;乌克兰国家剧院艺术总监伊谢耶夫·斯坦尼斯拉夫向与会者展示社会变革中的剧院管理。这些都对处于改革中的中国国有艺术院团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召集人徐永胜介绍,2012年8月全国16家艺术院团和3家支持单位组成了这一全国公益性戏剧管理联盟,已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优秀艺术院团、文化机构交流协作的重要平台。包括维也纳歌剧院、法兰西喜剧院、莫斯科艺术剧院等40余家世界顶级艺术院团、研究机构与中国100余家剧院团在此平台上建立起有成效的交流机制。

  除了国内外剧院管理人的交流,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教育和学术水平也得到提升。通过与这些国际知名院团的联系,该校学生获得与世界知名院团深入交流的机会。今年已经有多名学生赴奥地利维也纳歌剧院参加演出制作实践,明年还将有学生赴意大利都灵歌剧院参加剧目演出实习,为戏剧管理教育国际对接打开了新局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