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艺术展走进河北 爱好者近距离对“画”大师

2015年06月14日18: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齐白石艺术展走进河北 爱好者近距离对“画”大师

齐白石艺术展走进河北爱好者近距离对“画”大师

图为,参观者认真记录齐白石画作信息。 刘明怡 摄

图为,参观者用手机拍摄齐白石的艺术作品。 刘明怡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14日电 (刘明怡)当得知14日在石家庄有一场齐白石的画展,三位来自河北平山县的农民兄弟一大早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特意赶来观展,他们说,从小就听老人们讲齐白石的画生动、朴实,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地见到了真迹。

  14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的“对‘画’大师—齐白石艺术展”吸引了河北各地的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齐白石原作40余幅,并配以文献、影音资料,采用多元的展示手法对其艺术进行了梳理,同时还邀请了十几位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通过不同艺术语言与白石先生对话,这种跨界交流,体现了传统与当代的碰撞。

  石家庄美术馆名誉馆长陈承齐表示,齐白石先生作为中国近现代国画艺术的代表性人物,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与成就,又很受老百姓的欢迎和喜爱,他画面中饱满的造型、浓烈的色彩、淳朴的生活气息以及对生活童趣般的热爱,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

  石家庄美术馆馆长刘锋表示称,“对齐白石先生的研究及相关展览已有很多,但我们觉得在石家庄,全面详尽展示齐白石先生艺术生活的展览仍然是具有相当意义的,在这种意义之下,石家庄美术馆联合京津冀文化资源,在2015年推出“对‘画’大师——齐白石艺术展”,此次展览是新常态下京津冀区域间文化机构合作新的探索与尝试。”

  此次齐白石艺术展走进河北,令众多参观者在品读齐白石先生的画作后不禁感叹,“其绘画以纯朴的民间艺术风格与文人画风相融合,不愧是达到中国现代花鸟画的一个高峰。”

  对于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大师的艺术,“80后”青年美术爱好者陈晨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高雅艺术走进大众身边,让全国各地的民众都有机会与名人名作近距离“对话”。(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