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广告年经营总额超5600亿元

2015年06月16日08:04  
 
原标题:我国广告年经营总额超5600亿元

  原标题:我国广告年经营总额超5600亿元

  连续3年居世界第二位

  记者15日获悉,2014年,我国广告经营总额超过5600亿元人民币,广告经营单位达54万余户,从业人员270多万,广告市场的规模已连续3年位居世界第二位。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广告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广告业已经成为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是拉动经济增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兴力量,也是加速自主品牌发展、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有力工具。

  记者了解到,尽管我国广告业发展迅速,但与市场经济成熟的国家相比,其质量和效益总体上还处于较低水平。目前,全国广告经营额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尚未超过1%,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人均广告费也远低于市场经济发达国家。广告产业规模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同时,我国广告产业还存在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程度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经营方式粗放等问题,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少,创新能力不强,总体服务质量和盈利水平都有待提高;广告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大,高端专业人才比较匮乏;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问题依然存在。

  张茅提出,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广告业面临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需要敏锐适应市场和环境变化,及时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广告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监管执法和行业自律,并发挥好行业组织的作用。(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